通知公告

2023年教育研究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3-03-16    点击:

1. 各专业(项目)考生入围复试分数线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

040100

教育学

360

60

60

180

2. 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1)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满分1000)=初试成绩(满分500)×1+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0.5+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4.5

(2)排序规则

依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3. 组织形式:现场

4. 缴纳复试费

考生必须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完成复试费缴费,费用标准为10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5. 考生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考生应在资格审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在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内完成以下材料提交,并携带以下材料原件进行线下资格审查:

(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

(2)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5)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本人签名);

(6)个人简历(5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6. 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笔试2023年3月22日14:30-16:30

面试2023年3月23日8:30-17:00

(2)复试形式:通过现场进行复试,复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笔试为120分钟,闭卷考试。面试以问答等方式进行考核。

(3)资格审查安排:2023年3月22日13:00-14:30,笔试前现场进行。

7. 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面试:请考生准备个人自述3-5分钟,包括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人际关系、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考核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

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在面试过程中进行,以回答英文提问的方式考核,主要考核专业英语听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