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录

2019年10月26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将迎来建院(室、所)4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教研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教育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回望40年的发展历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室、所)始终与国家教育发展和清华大学的建设同向同行,秉承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传统,以“培养优秀人才、探究高深学问、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出了多方面的贡献。

40周年院庆既是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室、所)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又是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40周年院庆将是全体教研师生畅叙情怀、放飞理想、交流学术、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盛典。同学谊,将在盛典中再续;教研情,将在盛典中升华。

借此时机,清华校友会教育研究院分会组织采访了部分校友,致敬历史,分享故事,畅想未来。

清华校友会教育研究院分会

2019年10月26日